“互联网+服务”赋能“校园先锋示范岗”

智慧校园

2020-12-23

1742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直属党支部是一支拥有12名普通党员的教工直属党支部,他们以自己的忠诚与担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树立了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模范的带动了周围教职员工的进步与发展,把“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之中,叫响了“我是共产党员,向我看齐,接受群众监督”。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直属党支部所属的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学校的数字校园建设和电教系统维护工作。其工作特点维修维护不能耽误教学,真正是“别人休息,我加班”,“只要你有需要,一个电话我就会第一时间出现”。日常工作中,支部党员以“五个第一”来践行党员“校园先锋示范岗”,即保证每个老师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有人响应、第一时间得到技术支持、第一时间分配到技术人员、第一时间现场服务、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的工作性质要求工作人员要有吃苦精神和奉献精神,以高质量的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服务。而支部全体党员秉承党的宗旨,始终站在困难的最前面,从没有计较个人的得与失,从没有抱怨与牢骚。支部为深入推进“校园先锋示范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做贡献”活动,支部所有党员将“共产党员”标志牌摆放在显著位置,立足岗位做贡献,时刻佩戴党徽。

支部依托“互联网+服务”体系,赋能“校园先锋示范岗”。通过“五维一体”的深度服务平台系统,以“服务”为主线,以师生为中心,提供“管家式”服务支撑,我们支部在微哨里成立全校600名教职员工的聊天室,并有专人负责在线解答和协调有关信息化方面的工作及问题。支部为信息化技术支撑服务人员配备了“无线寻呼对讲系统”,聊天室值班人员在接到群里消息时,第一时间通过无线寻呼对讲系统把任务分配到相关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服务。

 

利用微哨平台的智能机器人“建院小智”全天候24小时回答全校师生的各种问题,共产党员杨寅同志利用假期和休息时间来完善“建院小智”的问题库,定期对热点问题进行梳理,通过互联网服务全校师生。即时通讯“聊天室”、“建院小智”、“无线寻呼对讲系统”的上线,让“互联网+服务”的体系更加完善,服务质量更加提高,让党员的形象更加鲜明,一切都是在赋能“校园先锋示范岗”。

疫情初期,学校实行网上授课的决策,对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直属党支部提出了挑战。为了保证学校的网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赵大林和宋兴华两位共产党员不辞辛苦、夜以继日的配合网络教学平台厂家升级平台、调试、测试,发现问题、寻找解决办法、一次次的优化网络和系统,最终在开学的时候保障我校的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为了确保新学期教学及办公的正常运行,全体共产党员利用疫情期间学生不在学校的机会,对学校南北两个校区的校园网络进行升级维修改造,改造升级千兆网络机房15个。建设了校园防疫门禁系统、校门及楼宇的门神系统、新增监控摄像头20个,为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默默无闻,奉献社会作贡献,我们支部经常组织党员走进社区,与白塔区跃进街道爱民社区和市委社区建立长久联系,主要是帮助社区工作者进行计算机、打印机的维修和维护服务,还向社区书屋赠送图书和到服务点,对市民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活动。宣传以“城市管理靠大家,管好城市为大家”的理念。服务社会帮助市民群众。

不论寒暑,不论节假日,我们这群信仰坚定、充满敬业精神的普通共产党员以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书写了普通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我们支部是我们学校一个叫得响的堡垒,是一面迎风飘扬的旗帜,是十二颗闪烁“党徽”用实际行动践行“校园先锋示范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