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我校举办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网络安全

2021-10-13

1868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网络应急处置机制,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学校《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安排,1013日下午,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举行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由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承办。

 

 

下午2时许,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的网络技术工程师正在值班,突然校园网站玄武盾云防火平台告警。

“报告,学校网站受到DDOS攻击,网页访问速度下降!”工作人员随即向值班负责人汇报。

“马上启动应急预案,进行防御处理。”负责人发出指令。

收到指挥命令的各部门立即行动,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并组织人员进行防御处理。工作人员迅速登陆玄武盾云防护平台对发起攻击源地址进行黑名单阻断,只用10秒钟就完成了任务。

 

 

“网络危机解除,服务器恢复正常工作!”紧接着,服务器运维工程师也完成了服务器排查任务,网站恢复正常。

 

 

随后,相关工作人员对所有网络进行了彻底排查,确保未有病毒入侵。

 

演练中,全体人员沉着面对、迅速反应、科学处理,只用了短短50秒,网络安全“危机”就被完美解决,网络安全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网络安全演练是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内容,将进一步提高学校处置信息安全突发事件能力,形成科学、有效、反应迅速的应急工作机制,确保重要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实体安全、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管理、办公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