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网络安全

2020-09-21

1586

为落实《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有关要求,推动我校网络安全建设,进一步强化我校网络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918日,在校网络安全领导小组领导下,我校举办了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本次活动由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办。

 

本次演练模拟我校智慧校园大数据网站遭遇网络病毒的恶意攻击,大数据主页被破坏不能正常访问的情况下,如何立即反应、紧急处置。为做好本次演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专门制定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实施方案》,并针对演练细节进行了周密部署。

 

本次演练分为事件上报和前期处置、事件研讨和定级、应急处置和系统恢复、应急处置总结四个阶段,全体参演人员响应及时、配合密切、处置果断,顺利完成了演练工作任务。

演练结束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二是要突出实践,在实践中检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补齐短板,全面加强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

 

  本次活动是我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对于提高学校网络安全应急能力、提升工作人员网络安全素养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