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 | 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工作动态

2023-09-13

1082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网络应急处置机制,维护校园网络安全,9月12日下午,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举办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图片


  此次演练假设学校网站突然遭到外网攻击,考验网络安全维护人员如何快速处理化解危机。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网络安全运维中心,正在值班的网络运维工程师突然发现有恶意地址正在攻击学校网站,即刻打电话向值班负责人汇报:“刚刚发现有一个来自境外的恶意地址正在攻击我校网站,请指示。”“收到,马上安排网络技术人员进行排查。”值班负责人接到电话后立刻安排网络技术工程师进行网络排查。

图片


  网络技术工程师接到任务后迅速操作,对发起攻击源地址进行阻断,对受攻击的电脑进行隔离和木马查杀,确保未有病毒入侵。

图片


  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沉着面对、迅速反应、科学处理,只用了不到1分钟的时间,网络安全“危机”就被迅速解决,网络安全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图片

图片


  此次网络安全演练是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网络运维人员的业务能力,确保重要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实体安全、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应急演练前,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进行了校园网络安全线上学习,所有负责网络信息安全的工作人员签订了责任状并参加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